查看更多

Ada

【月亮在我怀里】

齐司礼×你,ooc还请谅解。

甜蜜日常,睡前看可以做好梦喔~





在非工作时间段,齐司礼已经默许了你留在他家画设计图这件事。正如现在这个明媚的午后,你正趴在客厅的茶几上,对着设计稿思来想去。


虽说每次来齐司礼的家都要走一段距离,但也正是远离了市区的喧嚣,才能让这个小小的天地拥有别致的舒适而安宁。客厅内偶尔会吹过带着花香的微风,吹起散落在桌上的纸张,也会有各种小动物突然光临。在你惊呼与好奇时,齐司礼也只是沉默地抱着手臂,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看你。


对齐司礼而言,比起这小小天地,更让他好奇的是随着季节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的反应的你。会在初秋时脚踩枯叶,会在寒冬时一起扫雪,也会在入春后悄悄打盹,就像现在这般。


春风吹起挂在屋内的风铃,周围的环境太过舒适,再加上那份吃饱喝足的惬意,你放松地趴在茶几上,画着画着便有了困意。


——就只睡一下,一下就好,很快就会起来的。


齐司礼习惯在离你不远的地方进行手中的工作,偶尔是客厅正对着的庭院藤椅上,偶尔是你身后不远的桌旁。一个适当的角度能让他在工作的空暇间轻松捕捉到你。照例抬起头时,却发现你的头如小鸡啄米般,一点一点地慢慢沉了下去。齐司礼有些好笑地单手撑脸,想要看你能点几下才能彻底昏睡过去。


最开始轻轻地点三下,立马又甩甩脑袋强打精神。


没多久又点了两下,这次你终于放弃挣扎,任由自己进入了梦乡。


窗外的阳光透过云海照进屋内,齐司礼拿起小毛毯轻轻盖在你的身上,悄无声息地挪开了你的画图工具,在指尖滑过你的脸颊时,他感受到一股酥麻的电流从手指传向全身。暖洋洋的,仿佛冬日里被烘烤的厚雪,清纯洁净,让人忍不住想要触碰。


连思考的时间都悄无声迹地流逝,等到齐司礼有所察觉时,他已经将自己尽可能地缩成小小一团,双臂环抱着膝盖,不动声色地守在你的身旁。


阳光永远是记录者们最好的天然滤镜,透过暖阳让齐司礼看清了你睫毛的颤动,以及在你脸颊上的绒毛。时而皱皱眉,时而吸吸小鼻,看来你的梦也一样充满了奇幻色彩。


——哼哼唧唧,小猪一样。


齐司礼坏心地勾起嘴角,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又觉得还不够似的,走进书房将相机取出,对着你的香甜睡姿像模像样地再次拍了几张,随即将相机放到了一旁。


他实在是,有些难以忍受了。


在“不忍心打扰”与“本能的渴望”之间,齐司礼终究还是带着小任性,选择了后者。


于是双臂用力,齐司礼轻柔地将你横抱而起,朝着卧室大步流星。本以为你会惊醒,不过现在看来,你似乎睡得很踏实,也或许是齐司礼的动作太过轻盈,甚至让你在梦里产生了飘飘然的错觉。


在床铺上将你安顿完毕后,齐司礼附身躺下,看着你满足的小表情,情不自禁地轻轻刮了刮你的鼻翼,准备与你一同休息。不料你随意的翻身,将齐司礼圈进了自己的怀中,白檀的气味是如此的熟悉与助眠,让你在梦的那端彻底地放松下来。


见你没有睁开双眼,齐司礼红着耳朵将自己身体与你贴近,直至脸庞彻底埋进你的胸前。


干净而温暖的草堆,或是厚重洁白的银雪,这些都是齐司礼小时候喜欢的东西。但中途的岁月太过于漫长,长到每次从噩梦中惊醒,只能让他看见自己独自蜷缩在床榻旁。


——漫长无边的噩梦,似乎看到了终点。


他怀揣着那颗炽热而纯粹的真心,终于在那束阳光照进屋内时等到了你。齐司礼控制不住地用额头摩挲着你胸前的肌肤,撒娇似的企图将你的味道全部吸入灵魂。


你是在什么时候醒来的,齐司礼和你都已记不清了。只记得这次你们终于迎面相拥,背后是夕阳,是清风,是满天飞舞的昙花花瓣被悄然揉碎。望向怀中略带着孩子气的男人,一簇簇的花却开得更加热烈、坚定。


于是你开始富有节奏地轻拍起齐司礼的后背。


——我清晨独自一人,午间独自一人,

       深夜依旧独自一人,但我的心里却是满的。

——因为月亮终于落在了我怀里。



-End-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Ada | Powered by LOFTER